close

來山梨縣,不要錯過富士山

來富士五湖,不要錯過西湖

來西湖,不要錯過西湖里根場的 松扇

334.JPG

錯過了正午的吃飯時間,用餐時間大約是13:00左右,店內只剩下兩位女客人

女店員很熱情的請我們入座,還用日文跟我說了:[日文能通真是太好了]

有點可愛

 

內部裝潢很舒服,就是老屋子的感覺,推薦的那三個日文菜單都好想吃(你冷靜)

337.JPG

336.JPG

來河口湖週邊,喜歡焙茶的你一定會發現這是小天堂,因為在河口湖的三天兩夜無論是飯店(早晚餐)還是其他餐廳

餐前的茶都是焙茶(ほうじちゃ),這裡也是唷!

 

積雪的冬天手沃暖暖的焙茶,看著窗外富士山發呆,絕對是打發餐點製作這痛苦等待的好方法

335.JPG

 

點餐的時候猶豫了很久,這天腸胃炎還沒有好,可是又很嘴饞(帶了藥出國,好孩子不要學)

 

當天女店員對菜單的簡介:(此篇以紫色字體標示)

[我們菜餐主要分成三種,第一頁是冷麵(用沾的那種蕎麥麵),第二頁是熱湯蕎麥麵,第三頁是炸物小品,很不好意思甜點目前不供應。今天很冷推薦你們點熱的,如果不是很餓的話可以兩個人點熱湯蕎麥麵再加上炸物拼盤。]

說實話我當天很想點冷麵,但是被女店員強力阻止(因為太冷了),所以還是點的熱湯蕎麥麵(羞)

來一趟,當然要兩個人吃不一樣的呀,今天分別點了温かいそば(熱湯蕎麥麵)中的鴨南そば(鴨湯蕎麥麵)天ぷらそば(炸天婦羅蕎麥麵)

 

339.JPG

炸天婦羅的部分:

1.第一次讓我知道抹茶粉跟鹽巴這麼搭,這部分是身為抹茶控的我想不到的,超好吃!但不知道比例。

2.粉不油膩,因為腸胃炎這部份我只吃了炸四季豆(是為了吃抹茶粉+鹽)。

3.炸天婦羅套餐配的熱湯蕎麥麵是很清淡的湯頭,有很香的柴魚味。

 

 

343.JPG

鴨南そば:

1.鴨湯很好喝,鴨肉香味跟原本湯底味道不衝突,但對於腸胃炎中的我是油膩了點(但還是喝了)

2.鴨肉有烤過的焦香味,肉質很軟。

3.白色那一條一條不知道是什麼菜(沒吃過),但脆脆軟軟的很好吃。(有說跟沒說一樣)

4.蕎麥麵:如下圖,可以看到麵條有點半透明,中點還有一粒一粒的黑點,麵條一夾就斷(好脆弱),吃起來會有蕎麥香氣(是泡純蕎麥茶再淡一點的香氣),第一次吃手打蕎麥麵沒想到這麼香。口感不是很彈牙,雖然很容易斷掉卻有咬勁。整整一大碗蕎麥麵,不難消化,吃完後也沒讓腸胃炎中的我感到胃不舒服。

344.JPG

 

 

 

345.JPG

這是店家招待的蕎麥茶,可以暖身體

女店員:[這是使用在製作蕎麥麵時不能作麵的xx(沒聽清楚)部分,拿來製成的蕎麥茶,這茶可以暖胃,你們可以先喝原味,覺得不夠鹹再加入醬油(旁邊黑黑的那一杯)或是熱湯進去混合。]

這茶很好喝,喝起來有點稠味道像是蕎麥茶搭配上麵粉的感覺,可是這單純的味道很好喝,也的確會暖胃。

雖然我吃重鹹但加入醬油或是湯後,都覺得太多餘。喝完後可以發現杯子下有很多粉狀沉澱物。

這種特別的茶要再喝到大概有點難。

 

  • 店名: 手打そば 松扇 いやしの里店 (しょうせん)
  • 地址: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西湖根場2710
  • 吃掉的日期:2017/02/13
  • 大約價錢:日幣1900/1人
  • 記錄原因:第一次吃手打蕎麥麵,沒辦法告訴你這跟其他家的不同,但這家小店的味道讓我難以忘記,短時間內無法吃一般店家的蕎麥麵了(笑),推薦給你一家味道很純蕎麥的蕎麥麵店。
  • 相關連結:1. 食べロ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 2.官網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人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